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和谐宿舍,温暖你我——文学院“最美宿舍公约”评选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寝室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友好的宿舍氛围,打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以舍风带院风,营造和谐优良的同学关系,文学院宿卫部于近日举办“和谐宿舍,温暖你我”最美宿舍公约征集活动。

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制定宿舍公约,形式新颖多样:别出心裁的视频总能一把抓住人的眼球;PPT的格式简洁却内容丰富;古风淡雅的文言文体现出了文学院特色;精心设计的手抄报诚意满满。形式创新的同时内容也毫不逊色,仙女和魔仙堡的创意将当代大学生的可爱风趣展现的淋漓尽致,表情包的使用印证了曲园学子与时代潮流同步发展。同学们制定的公约既切合实际又方便执行,规则或许是严肃端正的,但通过同学们的妙笔生花,顿时变得生动活泼……

此次最美宿舍公约大赛的举行不仅展示出学生们各方面的生活细节,更体现出大学生独有的朝气与活力。投稿截止后,宿卫部成员精心挑选出体现宿舍成员团结、友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场所,是加强行为教育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通过组织“最美宿舍公约”评比的活动,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增加了更加充实的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共同维护宿舍秩序的意识,培养了沟通合作的能力,也使同学们在融入集体活动中感受到幸福与快乐,起到环境育人的作用。

上一条:“明你心‘抑’,予你暖阳”文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迎六五华诞,妆求职新道”职业妆容技能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