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哟哟鹿鸣,诗也知情”——文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对诗词的兴趣,传承流传千年的诗词文化,丰厚文学院的人文气息,11月15日下午,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社团管理部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琅嬛诗社承办,杏坛文学社、求实践行协会协办的“哟哟鹿鸣,诗也知情”——文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在综合楼403教室顺利举行。

    比赛以“日月光华,弘于众人”为主题,分为火眼金睛和主题对垒两个环节,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组成三个小组进行对抗。在欣赏了由文艺部同学表演的舞蹈之后,各小组根据抽签顺序回答问题,大显身手。在一轮轮紧张的对决中,选手的诗词功底体现得淋漓尽致,各小组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场绝佳的诗词盛宴。比赛全程由工作人员担任计分员与计时员,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几轮角逐后,在宛转悠扬的歌声中,评委们统计选手的分数。最终,长歌行动组脱颖而出,斩获冠军,云雨心队和之恒队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往事越千年,风光无限,脍炙人口的古诗词随着岁月的奔腾传颂至今。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诗词中的文化基因,拓展视野的高度,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冲击。文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圆满结束,但诗词文化仍不断延续,在拓展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内在文化修养中,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迎六五华诞,妆求职新道”职业妆容技能大... 下一条:【安全教育进行时】文学院2017级、2018级召开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