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进行时】文学院2017级、2018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为新学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日前,2017级辅导员李宝麒老师、杨景添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乾坤老师在各班主持召开班会,就新学期的计划和目标、安全教育、学习生活、班级建设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张乾坤老师针对各班情况,具体细致地讲述了班级建设目标和新学期大体规划,指出宿舍和校园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消防安全、私人财产安全等提出了详细要求。各班同学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在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坚定本学期的学习目标。

李宝麒老师对2017级同学回归校园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2020年文学院考研、考公、考编、自主创业基本情况以及当前社会最新就业形势,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自我职业规划,严谨选择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密切关注学院发布的招聘公告,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之后,杨景添老师就学生心理健康,宿舍、教室基本安全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大家正视自我心理健康,正确处理学业与生活问题,及时与老师、家长进行沟通联系,合理调整、积极改变;严格履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牢记宿舍、教室安全教育规定,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2017级、2018级本科生新学期班会加强了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是学生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一课,也是营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学习氛围、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主题班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个人发展、心理健康以及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使其更好地投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哟哟鹿鸣,诗也知情”——文学院第一届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学院2020年冬训活动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