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广闻博辩”精英辩论赛预赛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8日上午8点,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广闻博辩”精英辩论赛预赛在文史楼315、320、324、41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预赛邀请到了18、19级优秀辩手和20级各班负责人代表担任评委,他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评判。同时场内观众热情似火,给予选手莫大的支持。

在主席的简单开场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场比赛中,双方围绕“是否同意大学生的精致穷”展开激烈辩论。首先,正方一辩将辩题分成大学生、精致、穷三个方面分别定义,自信大方的立论发言为各队员树立了信心。随后具有较强攻势的驳辩选手将本队论点深化。在第二场“以爱之名是否是道德绑架”的辩论中,反方二辩弥补一辩观点不稳的薄弱之处,从“以爱之名”的定义深度阐述了辩题内涵。在盘问环节,双方三辩思维缜密,设下连环套,赢得阵阵掌声。在第三场比赛中,针对“给我一杯忘忧水是否喝”的这一辩题,正方三辩从反问“忧愁”的定义到判断“忧愁”大小,将对方一步步引入陷阱,获取“对方辩手将忧愁以偏概全”的宝贵信息。随后,比赛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把场上氛围拉向最高点,双方辩手巧舌如簧,能言善辩,真可谓是一场唇枪舌战啊!场下观众继而屏息凝神,继而忍俊不禁,无不感叹比赛的精彩。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比赛迎来尾声,双方四辩静观场上形势变化,总结陈词,重申本队观点,激昂的总结演说让场上观众意犹未尽。

最后,评委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不仅带领双方队员剖析辩题本质、整理思路,还将自己的辩论经验倾囊相授,并期待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出色的发挥。相信选手们听了评委的意见后,一定能吸取宝贵经验,变得更加从容淡定。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本次预赛共有12支队伍晋级,他们将继续弘扬团结协作精神,在之后的比赛中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秀哉英语风,壮兮少年志——多元文明... 下一条:“呦呦鹿鸣 诗也知情”文学院组织第一届诗词大会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