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秀哉英语风,壮兮少年志——多元文明唱响时代华章”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提高英语水平和演讲能力,让文学院学子在多元文明碰撞中,传递中国话语,增强爱国意识,培养国际化人才,11月8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秀哉英语风,壮兮少年志——多元文明唱响时代华章”英语演讲比赛在文史楼41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面向文学院19级、20级全体同学,邀请18级杨庆卿、荆凡彩,教育学院19级康晓璇三位具有丰富英语演讲比赛经验的优秀学生担任评委。文学院20级学生李一婷主持本次比赛。

上午8时,英语演讲比赛准时开始。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随后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参赛选手关注时代热点,围绕Poverty Alleviation(脱贫攻坚)、Epidemic Prevention(疫情防控)、Hero of a great nation(大国英雄)、Community of human destiny(人类命运共同体)、National Spirit(民族精神)五个关键词展开了精彩的演讲。选手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配以精心制作的背景图片和背景音乐,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选手们有的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切入,由小见大,体悟大国担当;有的以天涯若比邻的姿态放眼世界,歌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不朽篇章。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所具备的优秀英语演讲水平与文化交际能力。比赛期间,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并向他们提出中肯的建议,使参赛选手和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优异学子展风采,英语演讲览世界。杨庆卿作为评委代表总结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她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能力给予肯定,并从发音技巧、演讲技巧与方法等方面对参赛者提出建议,向大家分享提升英语演讲水平和英语口语能力的方法,鼓励大家多学多练来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合素质,实现自我的全方位提升。

正值霜降化立冬,跃马扬鞭赴惊鸿。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的风采,也让文学院学生感受到了跨文化交际的魅力,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且将新火试新茶,不负人间好年华。文学院学子正以斗志昂扬的振铎之声,响贯心扉,行而不辍。

上一条:文学院2020年冬训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广闻博辩”精英辩论赛预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