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修己为人,微光成炬——文学院“志愿文化与时代同行”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志愿服务文化,与时俱进传承和发展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疫情之下的人间温度和大爱融汇,促进同学们演讲水平的提升、深化对时代感召下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10月24日上午,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志愿服务部承办的“志愿文化与时代同行”活动在文史楼315教室举办并顺利完成。此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模块,得到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及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语言就是一架展延机,永远拉长感情。”首先进行的是演讲比赛活动,参与演讲的同学们用极具感染力的话语讲述身边人的志愿故事,他们坚定而真诚的话语使大家内心激荡、热血难凉。2020级8班的李晓曼同学用真挚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志愿理念——只是在你想做的时候迈出那么一步。做守护者,去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宅其身,抢道门;做识途者,游必舫。2020级9班的高承沄同学在题为“立己之弘志,报国之美愿”的演讲中,以自己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母亲的视角为我们讲述了疫情当前的责任、担当与奉献,情真意切的话语与大爱之下的亲情令人动容。演讲者们将视线聚焦于身边的“小人物”,村支书、民警、社区工作者……他们没有巨大的光环、鲜亮的履历,但是他们在疫情严峻之时,为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楫笃行,在自己岗位上“守初心,接使命”。在同学们的分享中,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得到深化:志愿并非一定要成就一番大事业而是力所能及的付出与服务。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随后举行的是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使用ppt投影展示选择题和论述题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公平的答题机会。知识竞赛增进了同学们对新冠疫情相关知识和防疫英雄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能力,将志愿文化与时代精神深度融合,使其更具时代价值。

句句真心言,步步志愿行。此次活动展现了文院学子优秀的演讲能力和对生活的观察能力,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志愿服务,并且能够付诸行动,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真正做到“笃行致远,修己惠人”。

上一条:文学院“十佳歌手”初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2020年“规范工作,公文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