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十佳歌手”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唱出青春活力,释放激情无限。为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为学子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十佳歌手”初赛于10月25日下午在远航音乐教育顺利举行。

乐声静人心,学子显风采。开场曲目《最初的信仰》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富有生命活力的演唱迅速点燃全场。在激昂过后,一首《喜欢你》使观众们随着悠扬的歌声临其境般进入歌曲营造的唯美场景。旋律简单却感人至深的《晴天》舒缓了紧张的比赛气氛,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由钢琴伴唱的《此生不换》柔情似水、而寓意深刻的《如果没有你》又让人回忆过去,民谣《七月上》淳朴动人,余音绕梁。最后,比赛在含情脉脉的《红豆》中结束。结尾隐隐歌声归棹远,离愁引著江南岸。《最初的信仰》,最初的梦想。张雅迪同学用热情激扬的高音打破初赛时场上紧张的氛围,跟着希望跟着光,她用歌声诠释了自己坚定的理想。在这之后,一首由石笑同学带来的《喜欢你》又将观众们带到温馨唯美的意境中,淡淡的暗恋,浓浓的欢喜。不是不说,只是一切都在歌声中,都在旋律里。随即刘孟夏同学的《晴天》以舒缓的旋律和干净的嗓音再次打动了观众们的心,牵引了观众们的情。

接下来,比赛氛围更是达到了高潮,选手们各显神通,由冯文韬同学自弹自唱曲目《此生不换》更是赚足了观众们的掌声。钢琴曲调悠扬柔和,歌声也是婉转清澈。比赛中程,由文艺部干事尹卓尔同学带来串场舞蹈,可爱活泼的笑容瞬间使观众和选手们放松了心情。

在此之后陈瑞旋、孙紫悦、朱雅斤、高承沄四位同学也分别给观众们带来动听的演唱。《七月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芊芊》、《九儿》,风格各有不同,有的唱出了青春梦想,有的唱出了时代回忆,有的唱出了凄美故事,有的唱出了流金岁月。其次,是由邱月晨同学带来的《如果没有你》,独特的嗓音和凄伤的语调,令观众们难以从意境中脱身而出。最后,以李紫媛同学的《红豆》结束了十佳歌手的初赛,“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歌声清凉不失悠长,透亮不失婉转。

小小舞台实现青春梦想,悦耳歌声传递学子风采。比赛是紧张激烈的,回忆却是温馨而美好的。“十佳歌手”初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文院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文学院培育全面发展人才的成果,也为文学院文化艺术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文学院“书三行,皆为你”三行情书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修己为人,微光成炬——文学院“志愿文化与时代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