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0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团支部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先锋力量,激发青年学子的骨气、志气!

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文院青年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各团支部、学生会组织要把准要义抓学习,依托主题团日、“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等载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第二,要干在实处抓力行,青年师生要提起精气神,向最好看齐,与最强对标,积极发挥学院优势,苦干实干、努力干;第三,青年师生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志于民族复兴,深化爱党、爱国思想;第四,青年学生要夯实专业基础,勇担使命任务,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肖黎、团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发言。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