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儒家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学院西会议室召开“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儒家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马英超主持,党支部书记魏舒欣及各年级在校党员同志参与了会议。

会议伊始,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之后马英超同志领学了各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都关注了什么。党的历届六中全会都是对每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全党全国工作的重点总结,并通过重要决议,为下一届的中央委员会的工作做指导。王潇莹同志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包鑫同志则从改革开放以来党对待儒家文化认识和态度的变化入手,指出这一过程正是一个将传统文化融入、适应并促进现代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的有效探索。三位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加深了与会党员对全会精神的了解。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将学术与党建进一步结合,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以“坚守真理、坚守理想”笔,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

上一条: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