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6日晚,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作精彩宣讲。

本次观看党课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散进行观看,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有38名党员同志参加,党员同志表示深有感触,学习教育成效良好。

课上,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倡导广大党员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课后,观看的党员同志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和能力。首先,党员要有使命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西方偏见和迟滞中国发展的图谋,要认清事实,勇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创造了中国现代化的新道路”,中国模式和中国发展有目共睹,世界的眼光不应被部分西方人的偏见所蒙蔽。其次,党员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而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在新民民主义革命时期,有人愿意支持红军、支持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他们愿意相信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子弟兵,是为人民打天下的。而如今,中国共产党依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完成脱贫任务,大量党员亲身驻村帮助脱贫,尽心尽力,扎根群众。固原的成就,就是全国精准扶贫的缩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在不同时期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党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历久弥坚。

这次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习现场氛围浓厚,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收看《...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