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思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4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思政工作专题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出席,研究生辅导员及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主持会议。

研究生辅导员魏舒欣,2018级辅导员张乾坤,2019级辅导员曲媛媛,2020级辅导员肖黎、刘怀峰,2021级辅导员杨景添、高原7位辅导员分别就近期学生思政工作、安全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原因,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改进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左兴才书记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在切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要求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各位辅导员的述职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同时,对照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总要求,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第一,要进一步增强对学生思政工作的热爱;第二,要加强对本职工作的研究,把握规律,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第三,要因材施教、因势利导,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生,开展不同的工作;第四,要加强班风建设、学风建设,重视学生养成教育;第五,要重视学生党建工作,严格把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第六,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常抓不懈,对特殊学生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及时干预,及时解决;第七,要走进课堂、走进宿舍,更加关爱学生,做学生的暖心人;第八,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第九,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第十,形成工作合力,将全省、全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互相交流与沟通、分享与借鉴,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大家表示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工作要求,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收听收... 下一条: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