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我把党史讲给你听”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6月18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大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我把党史讲给你听”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并担任评委,部分学生党员观看了比赛。

经前期各学生党支部初选和推荐,共有10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故事演绎经典,以榜样凝聚力量,以遗迹追寻足迹,通过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马英超同志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真正融入世界的开始这一史实;张艺伟同志为我们带来第一位女中国共产党员缪伯英的革命事迹;陈露露同志主要讲述了李贞勇跳祖师崖的故事;杨璐鑫同志以战火中的青春为主题,讲述了陈洁这一女革命者的伟大事迹;于清雅同志通过讲述了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要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王晓晖同志带来了长征途中最惨烈的湘江战役的概况以及陈树湘的故事;王道其同志从党的诞生之日谈起,告诉我们为什么学党史;耿甜甜同志革重点讲述了革命英雄陈延年革命生涯;付增源同志讲述王杰的奋斗经历以及他那具有穿越时空力量的“两不怕”精神;周小雨同志对百年党史中的“酸甜苦辣”进行了一一解读。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并赢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马英超等3人获一等奖。

文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授“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