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不忘入党初心,共庆百年华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6月18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老文史楼105教室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舒欣同志主讲,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以“不忘入党初心,共庆百年华诞”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魏舒欣同志带领大家扣问入党初心,回忆我们是如何一步一步坚定地接近并加入党组织的。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人民群众生活地更美好是中国共产党跨越时代的追求,也是每一位学生党员应有的初心。其次,“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历史是一段奋斗的历史,需要包括每一个人在内的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不懈追求革命理想。党员要始终保持这种斗争精神去争取更大的胜利。最后,“牢记党的嘱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党员要做到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心为民。时刻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勇于承担,敢于冲锋,甘于奉献,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毕业生党员更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课的最后,魏舒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凝聚力量,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和更加坚定的自信。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