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感党恩,5月26日下午4:30,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文学院大会议室共同举行了“不忘先辈精神,讲述百年华诞”党史专题讲座活动。本次专题讲座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舒欣老师主持,教工党支部孙刚老师、刘海萌老师、李晓红老师主讲,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由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坚守上甘岭》党史专题纪录片展开。影片高度还原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讲述部分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用身体堵枪眼的黄继光、打到最后一人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孙占元、用自己的身体当导线的牛保才等诸多英雄,用鲜血凝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孙刚老师结合战争历史,指出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学习党史不能只作为一个形式、一个过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很多发人深省之处,要认真思考、深刻理解。孙刚老师还强调了学生党员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在师生交流环节,与会的研究生党员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刘海萌老师、李晓红老师分别结合研究生专业学术,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见解。刘海萌老师指出要夯实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基础,在思想上有正确的方向,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不要做一个冷漠的看客。作为研究生,还要刻苦学习,在更高的领域发扬革命精神。李晓红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作为当代研究生,要学会分辨当今社会存在的诸多价值观,学会明辨是非。应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的学习,修炼德行,提升自我。

此次党史专题讲座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史党情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励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复兴伟力—...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