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更好地学习关于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境界,近日,学院在本科生支部书记刘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舒欣的主持下开展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文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伟的主持召开第一次培训。会上,党员发展对象集体观看了“复兴伟业启征程——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视频。在视频的一语一画中,党员发展对象回顾了伟大祖国一步步走向复兴、开启征程的光辉岁月,深深地感悟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怀国家、心系人民、面向未来的初心和使命。会议最后,刘伟老师依据视频内容对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要能够认真整理与体会两次会议中学习到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二要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戒骄戒躁,砥砺前行。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舒欣的主持召开第二次培训。会上,党员发展对象观看了“勇担时代使命 争做时代先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封回信谈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视频,党员发展对象通过观看视频深刻地体会到了处在新时代起点上的青年党员身上的担当与历史使命。在分组讨论环节,党员发展对象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视频的理解、认识与体悟。会议最后,魏舒欣老师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

在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体学习培训中,党员发展对象观看了“党章辅导教程”及“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视频,认真学习了有关党史、国史的知识,体会到了疫情之下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

据悉,除了集体观看专题讲座视频,发展对象还自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材料,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形成了学习心得体会。党员发展对象在严肃认真的学习氛围中,提高了思想境界,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争做合格党员。

上一条: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读书会...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