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晚6点,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文史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红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红日》这部文学作品读书分享展开,讨论了《红日》中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学习英雄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本次主题党日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舒欣主持,教工党支部的杨新刚老师和孙刚老师莅临指导,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红色读书会首先由2020级党小组的三位党员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马英超同志分享了《红日》讲述的涟水战役中展现的群众信念,正是这种信念,支撑革命先辈们和人民群众不畏牺牲,坚决打赢解放战争。王道其同志从写作手法、表现形式等方面系统分析了小说中呈现的战争观念和美学上体现出来的创新性和探索性。赵玉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着重讲述了孟良崮战役中无私奉献、全力支援革命的“沂蒙精神”,为进一步坚定信念、改进作风、重塑形象提供了深刻启示。

杨老师和孙刚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和总结。杨新刚老师提出,学习作品不仅要挖掘作品本身,还要从作者入手,了解作品的创作环境,会有更深刻的启迪。《红日》的作者本身就是中共党员,也是军队的高级将领,和革命有面对面的交融,小说中的革命形象和他的战友们有密切的关系,革命后依旧不忘初心,对做出奉献的革命同志讴歌赞美,也是《红日》中我们应当挖掘的可贵品质。孙刚老师就信念展开探讨,引导大家扣问初心,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同现在的信念一致,并希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真真正正,切切实实读懂书中人物读懂书中表达的信仰和精神,给予精神上的启迪,坚定自我,加强党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党员同志们读好书,读经典作品,还能通过作品体会革命时期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念,守护信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地掌声圆满结束。

上一条:培育拳拳赤子心,赓续殷殷爱国情------文学院党委书记... 下一条: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