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晚6点,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文史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红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红岩》这部文学作品读书分享展开,讨论了《红岩》精神对我们现在生活学习的影响和意义,扣问初心,学习英雄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本次主题党日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舒欣主持,教工党支部的田广文老师和李杰俊老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红色读书会首先由2019级党小组的三位党员分享自己读《红岩》的感悟。邸毅同志分享了《红岩》中革命战士身上体现出的“金刚不可夺其志”的无畏精神,与大家谈一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问题。其次,刘逸飞同志从《红岩》的文学视野和社会内容、精神力量、革命英雄传统小说与传奇审美趣味三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红岩》这部作品能吸引普通读者的一个重要原因。耿齐苑同志就红岩中的人物与大家一起分享并深入解读了什么是《红岩》精神。

田广文老师和李杰俊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和总结。田广文老师提出,这部作品对于我们当下如何理解个人和社会的关系这个问有很大的帮助意义。面对今年的全球性疫情,我们中华民族所体现出来的这种团结和无畏是伟大的、令人敬佩的,这就是《红岩》精神,是我们在抗疫中取得胜利的最重要的原因。李杰俊老师指出,我们可以从《红岩》中了解到我们的革命者是如何从黑暗走向光明、走向胜利的。我们要下功夫去钻研它,要把党课的政治性学习和学术性学习结合起来,以此来指导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理想信念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精神信仰就会得“软骨病”。我们青年一代人,要时刻把精神信仰作为党的思想建设首要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地掌声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功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铭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