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办2013级考研复试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7-03-13    作者:     来源: 文学院     点击:


 

硕士研究生复试是本科生考研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学生深造能否成功具有关键作用,为了提升本科生研究生复试的水平和素养,2017310日晚,文学院党委主办、文学院就业服务部协办的“2013级考研复试咨询会”在文史楼509教室顺利举行。文学院党总书记张隆海、党员教师秦海燕副教授、王斌博士及两位在读研究生同学出席并参与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委员朱献贞主持。

张隆海书记首先讲话,指出考研对有志于学术深造和水平提升的本科同学来说,具有转折意义,而研究生复试又是充分展示学生学术素质和思想水平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张书记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概括了研究生复试注意的几个方面。作为比较文学专业方向的导师,张隆海书记同时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和咨询。

咨询会上,秦海燕分析了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特点,总结了复试注意事项;王斌博士从多个重点大学的学术传统和特色出发,剖析了不同学校同一专业复试可能存在的我问题,朱献贞副教授就有关现当代文学专业复试注意事项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两位专业硕士研究生也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做了发言。

同学们在互动环节,就考研的相关问题纷纷发言和提问,对老师的讲解和回答非常满意,同学们认为自己知识上受到教益,信心得到鼓舞。

最后张隆海书记做了总结,认为此次活动开得热烈,办得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展示了党员教师表率作用,密切了师生关系,发扬了文学院的优良传统。

 

上一条:扎根曲阜育桃李,几度春秋一生情———文学院举办2017... 下一条: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