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扎根曲阜育桃李,几度春秋一生情———文学院举办2017年“师德·传承”师生恳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0日上午,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2017年“师德·传承”师生恳谈会在科技实验楼二楼南会议室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夏云杰、人事处处长张隆海、工会主席王万民、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文学院党委书记苏占兵、文学院院长夏静等校领导和学校部处负责人,文学院离退休老教师蔡印明、张志静、王培礼、王怀让等,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恳谈会。会议由苏占兵主持。

苏占兵首先对学校领导及到场老师做了介绍,表达了教师节对各位教师的感谢及节日的祝福。学生代表杨常乐、李安奇深情朗诵《师说》,并向离退休老教师敬献鲜花,行鞠躬礼,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夏云杰在恳谈会上致辞指出,文学院在60多年里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培养出大批优秀毕业生、科研水平处于学校前列,离不开历代教师高尚师德的传承。老教师要在提携青年教师方面进行经验传授,青年教师要言传身教、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苏占兵则针对文学院的具体情况,指出文学院的发展靠的是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创业。怎样把文学院老一辈教师的凝聚力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十分重要,一定要发挥好领导班子的作用。文学院院长夏静也重点谈到师德传承的问题,认为大学教授的问题意识和自知之明很重要,师德传承是长期而艰苦的任务,必须要坚持下去。

在恳谈会上,师生们畅所欲言,分享各自对师德传承的领会与感悟。老教师郭术敏恳切地告诫教师们要明确教育的本质,学生也要认真搞好学问。王怀让谈到国家和学校对教育教学十分重视,作为老师必须要有高尚的品德,做到厚德载物。在职青年教师代表张瑞英则表示,成为好老师的核心是在所处环境中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两代教师们的发言也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共鸣,学生代表王馨苑代表文学院学生向教师们高尚的人格和扎实的作风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向到场的所有老师敬献贺卡并送上节日祝福,据了解,教师节期间文学院将在团委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出退休老教授专访,展现老一代教师风采。此次系列活动对师德的传承和发扬起到了重要作用,各位教师对文学院乃至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加深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感情,有利于尊师重道良好风气的形成,对校风建设有突出意义。

(文:陈佩瑶  图:王裕莹  审编:黄聪  来源:文学院)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举办2013级考研复试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