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学院博士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9日下午,文学院在文史楼315教室举办博士论坛。本次博士论坛“明原典本意,悟诗中深意”为主题,由文学院讲师段宁主持。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段宁自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西洲曲》,贯穿沈德潜的《古诗源》、李商隐的《无题》,从诗的意境入手,层层剖析诗词,简入深出讲明了诗词中诸如蝉联、顶真、谐音双关语等的诗词手法的运用及修辞效果。她强调,要学会探索古诗词之美,积学以明诗歌本意,细读以感诗歌之美,借鉴相关文艺评论,知人论世,学会自我探索和学习。

    品味古典意境,剖析诗词深意。此次论坛鼓励同学们培养发散性思维,诗词为媒介和桥梁,旨在用传统文化精华来涵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钻坚研微读史料,敏而好古通文学——博士论坛《谈谈文... 下一条:“弘道讲堂”系列专题讲座之“为未来而教,改教育‘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