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钻坚研微读史料,敏而好古通文学——博士论坛《谈谈文学史料的价值》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0日下午,文学院于文史楼315教室举办博士论坛。本次博士论坛以《谈谈文学史料的价值》为题目,文学院教师刘嵘为主讲人,院长助理杨新刚为主持人,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杨新刚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刘嵘的学术研究经历,着重强调了文学院举办博士论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本科生能珍惜与博士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文学史料作为研究作家或作品的资料,在文学活动中占有重要地位。刘嵘将文字史料分为作家的日记、回忆录、手稿、题字等类别,并举例阐释了各类文学史料的作用。例如照片定格瞬间,能侧面反映人物内心,了解人物真性情;作家故居对作家影响深远,作为居住生活过的地方,更易体味作家的感情。文学史料在研究过程中能营造历史氛围,返回历史现场,修改完善作家研究资料。在进行文学研究活动的同时,要重视文学史料的保存,并提高辨别文学史料真伪的能力。

  博士论坛不仅教授学子知识,也提高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在博士教师的普及中,激发学子对某一方面的兴趣,充实自身知识储备,丰富内心。

 

上一条:外枯而中膏,似淡而实美——文学院举办弘道讲堂之博士论坛 下一条:文学院博士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