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追寻都市文学深度,把握小说宏观视角 ——文学院成功举办“弘道讲堂”博士论坛第十二讲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12日下午,文学院于文史楼315教室举行以“20世纪中国都市小说创作漫谈为主题的第十二讲博士论坛。会议由张瑞英教授主持,杨新刚博士主讲。文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undefined

        杨新刚以中国现当代文学为导引,以老舍、巴金、茅盾、张爱玲贾平凹等为例展开对都市小说的解说,要结合作者所属地域,进一步的深入。杨新刚结合自己硕士及博士论文,对都市文学的宏大背景进行了概括,将同学们的知识面加以扩大。同时结合经济、精神、文化等方面使讲座内容更易于同学们的吸收理解及运用。在讲解的之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探索答案,循循善诱,强调同学们应注重文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在做学问要坚持以恒,将学术问题细化,将知识点学透。

    所见始大,所得遂深。通过此次讲座的举行,同学们对中国的现当代文学,及都市小说会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讲解和拓展中,使同学们从文学深处把握整体,理解始末,拓展了他们对都市文学学习的视野和思路,对于从全新的角度看中国城市文学具有启迪作用。

图片来源:王子璇

文章来源:苗田

 

上一条:金乡县实验中学教师志愿者风采(张雪梅) 下一条:以比较之文学,观女性之维度——文学院成功举办“弘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