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金乡县实验中学教师志愿者风采(张雪梅)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期教师—张雪梅

曲阜师范大学

汉语言文学(师范)

她,像一颗璀璨的流星,划过皎洁的夜空,闪烁着热情高亢的光芒,点亮了三尺讲台的梦想。她,秉承着“授业、解惑,须倾心血;传道、育人,应具爱心”的教育理念,保持着自己的教学特色,让学生们好学语文,乐学语文,学好语文。

师者——亦师也是友

     课堂上,她是严厉的老师,严格管控课堂,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下课时,她又是亲切贴心的朋友,与学生交谈,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严厉与温柔两种气质在张老师的身上完美融合。

师能——学习无止境

    作为一个刚走上讲台的教师,要学习的地方有很多,她以“活到老,学到老”为激励,不断地学习语文教学知识,向资历丰富的老师请教经验,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师德——有爱有责任

张老师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备课,充分地考虑学情,绘声绘色地上课,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乐趣。她还时刻关心、鼓励学生认真听讲,给于他们很大的信心。对于学习有些困难的学生,她在课下给予他们以耐心的辅导,帮助他们爱上语文,学好语文。

师教——春风又化雨

语文是一门具有人文性和思想性的学科。张老师在教学时,不但进行听说读写等语文训练,还对学生进行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品质。

青春寄语

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拥有着最美好的岁月。老师希望你们不要过于成熟,也不要太过天真,学着做一个自爱端庄的人,做一个自尊高雅的人,做一个自立自由的人,做一个自强奋发的人,做一个自信坚定的人!珍惜你们现在这个努力奋斗的年华,把握这个梦想驻足生命的始点!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弘道讲堂第十四讲 下一条:追寻都市文学深度,把握小说宏观视角 ——文学院成功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