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师范生见习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感受名家教学风采,传承为师之道。12月15日下午,文学院于文史楼509举办师范生见习公开课观摩活动,特邀曲师大附中优秀教师房姗姗执教公开课“读其书想见其人”——《史记•管晏列传》之“管鲍之交”。此次公开课由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主持,2017级全体师范生参加。

杨新刚于开课前详细介绍了本次课堂观摩活动,他指出,见习公开课对于即将进行的实习支教活动有着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待,珍惜此次机会,提高自我传道授业能力。随后,房姗姗熟练运用讲授式、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展示,通过个人朗读,纠正字音,借助对词义、句子翻译的提问检测预习成果,而后通过故事拓展丰富课堂内容,巩固基础知识,增强了学生对管鲍二人“不离不弃,管鲍之交”的友谊魅力的理解。

教学过程展示结束后,同学们经过迁思回虑提出自己的疑问,房姗姗一一作答,她阐述了自己课堂设计的思路,强调了课前备课与课堂灵活性的结合的教学策略,亦提到要留心学情,因材施教等教学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最后,房姗姗对与会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强调师范生只有掌握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扎实专业基础,努力提高自我素养,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滋兰树蕙将育人,杏坛桃李传师道。本次示范课以真实语文课堂为平台,将教学技能培训与真实课堂情境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对语文课堂教学的感受力,充分发挥了名师公开课在培育学生教学素养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今后实践教学提供了经典范例,促进了师范生教育教学的长足发展。

上一条:我院组织研究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