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组织研究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的课堂,在这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刻,3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广大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的“思政大课”是为了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弘扬民族自信心、自豪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精神教育。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课堂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此外,四位教授还透过中国正在发生着的火热实践,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既蕴含丰富理论和知识,又与新时达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紧密相连,引起了观看师生的强烈共鸣。

2019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同学在谈及自己的感受时这样说到,“通过收看这次疫情防控直播思政大课,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是‘战疫力量,什么是‘战疫青春。在历史的挑战移交到我们肩上之前,埋首蓄力、练就过硬本领就是最好的担当方式。当使命的担子扛到肩上时,义不容辞就是最好的行动!

通过收看此次的“思政大课”,我院研究生更加坚定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值此关键时刻,我院研究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对战疫必胜有信心,对春暖花开有信心!

 

上一条:文艺学2020年5月29日、5月31日硕士论文答辩公告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师范生见习公开课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