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配合学校安全教育月的系列工作,使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2019年12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文史楼509教室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舒欣老师主持,2018级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此次班会围绕同学们的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和网络安全这三大主题展开,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量的安全知识。首先,魏老师强调了交通安全,严禁学生校内骑车以及在宿舍内给电动车电瓶充电,并提到了在校内要避免并排走和走路玩手机的现象。此外,魏老师强调在校外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一定要乘坐正规的出租车,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公交车和货车盲区示意图,反复强调不管校内校外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其次,魏老师提到了宿舍安全,提醒同学们重视插排存在的安全隐患,使用正规、有品质保证的插排,人走断电,在生活中注意防火防电,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吸烟。最后,魏老师强调了网络安全,强调不要在街边随意办信用卡和进行网贷,不随意在路边扫码等,在日常生活中要有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安全知识,充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本次班会的召开,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的重要,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体会到安全无小事的真谛,对于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师范生见习公开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我院汉硕学生跟随民间剪纸艺人张俊梅老师学习剪纸艺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