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SCIENTIFIC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创建文明课堂,争做先进班级”活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倡导文明课堂,提高学生课堂效率,1025日下午由文学院团委主办的“创建文明课堂,争做先进班级”全体学生干部大会于文史楼315教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作茂等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年级班委会成员参与会议。

王作茂以加强学风建设为切入点,结合学校教务处文件提出建设文明课堂的标准与要求,包括:“课堂四个零”——零缺勤、零手机、零作弊、零教学事故;课堂无用餐及其他不文明现象,如睡觉、打闹等。其次,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八项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学习模范;要做遵守纪律、文明习惯的表率;要积极主动要求进步,做同学思想引领带头人;要做老师的桥梁和纽带;要有本部、本班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要把正能量传播给身边每一个人,在服务中锻炼成长;要积极学习,志存高远,把提高综合素质和树立远大志向结合起来,做同学们考研的实践者、引领人;班长、团支书要做好班级日常工作。同时,根据各年级的不同特点明确了各年级的不同发展要求,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更加精确的落脚点。

此次会议着重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院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明芮宇 蒋明良 摄影:孙航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创建文明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