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谆谆教诲启壮志,乘风破浪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办2019级新生专业学习座谈会

921日晚,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史楼315509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生学习座谈会,邀请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以新起点、新目标、新规划为中心与新生展开交流。本次活动着重于帮助新生增加对文学院的了解,提高其环境适应能力,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辅导员刘伟主持。


杨新刚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2019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提出了  “立”、“学”、“转”、“求”四方面的要求,强调在大学要胸怀鸿鹄之志,做好顶层设计,转变学习方法,秉持“求真知、求至理、求学问”的态度,走好四年求学之路,从而实现安身立命的目标。他勉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的转变,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杨新刚还借毛主席名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以此来表达对新生们的期盼与鼓励。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学业导师等几个方面提出疑问,杨新刚为大家作出了解答,同时,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博览群书、潜心学术,为自己的未来夯实基础。

愿植芝兰树,来日生庭阶。本次交流活动秉持文学院师生面对面沟通互动的优良传统,发挥支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团建,旨在贯彻“以本为本”、“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使学院的教学发展更能贴近学生的需求、兼顾学生的成长,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为新生近距离感受师长风范、聆听治学经验、感悟人生智慧创造了良机,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欣望江山多姿彩,欢颂祖国展新颜——文学院2019级团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