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持之有故,辩之有理——文学院“鸿论知辩”辩论赛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晚7点,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鸿论知辩”辩论赛经验交流会在文史楼31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17级优秀辩手刘宁、18级优秀辩手孙泽、刘彦成、韩雨、荆凡彩、杨文静到现场,与19级新生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交流会分为规则介绍和经验分享两个部分。在讲解完辩论赛的基础规则之后,辩手们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技巧。

 




刘宁以“辩论与‘杠精’开会的区别”这一新颖幽默的话题开场,大大活跃了交流会的氛围,同时也使同学们对辩论赛有了一个生动深入的了解。

 

孙泽惠运用一段短视频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向同学们介绍了辩论赛,并结合个人初次参加辩论赛的经验与感想,教会大家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比赛。

 




 

刘彦成与荆凡彩提出切实的例子与方法帮助同学们增强对比赛的自信心。韩雨从个人经历出发,阐释了各个辩位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培养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杨文静在帮助大家充分理解辩论规则的同时也强调了要注意赛场礼仪,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优秀辩手们侃侃而谈,金句妙言引得同学们连连发笑,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对辩论赛充满期待。

在自由问答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优秀辩手们也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

时间飞逝,转眼活动就已接近尾声,此次辩论赛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交流中学到辩论规则,在提问中收获辩论技巧,对辩论赛的热情也更加高涨,为辩论赛的顺利举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访儒学圣地,品杏坛雅风——文学院2019级新生“三孔”... 下一条:赛场角逐•别样师生情——文学院举办“迎新杯”师生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