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访儒学圣地,品杏坛雅风——文学院2019级新生“三孔”游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寻访圣迹,受教杏坛。11月2日上午,文学院2019级新生在辅导员刘伟带领下开展“拥抱历史,品味人文”参观“三孔”游学实践活动,共同感受三孔风韵,领略儒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学院学生队伍在万仞宫墙下拉开了“三孔”游学实践活动的帷幕,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或在殿堂亭台前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或积极讨论孔家文化,感受历史厚重。古朴雅致的孔府,庄严肃穆的孔庙,曲径通幽的孔林,使大家在古色古香的砖瓦之中,在郁郁葱葱的古柏之间,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心灵静谧,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找寻到当代大学生的价值标准和道德规范。

问道国学圣地,感悟三孔遗风。本次游学实践通过实地游览,将三孔蕴含的传统文化的哲学思想、审美观念、价值情怀传递,使大家更好地体验圣地学府的儒雅风韵,触发文学院学子对儒家传统文化的感悟,夯实了文化育人的第二课堂,是文学院以传统文化精华涵养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真实写照,彰显出为国弘文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文学院2019级学生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知识宣传主题班会 下一条:持之有故,辩之有理——文学院“鸿论知辩”辩论赛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