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文学院在2019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第二十九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加大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曲阜市2019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共有三位同学获奖,人数居全校榜首。其中,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常淇深同学荣获二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韩雨同学、研究生王亚楠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以“讲述消防故事,致敬消防官兵”为主要内容,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在紧张而激烈的赛程中,我院的三位参赛同学紧紧围绕消防主题及生活实际,灵活运用视频、PPT等多种形式进行演讲,在演讲中插入实例,自然流畅地向评委及观众生动地展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发生意外情况的紧急措施,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文学院在坚持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的基础上,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着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此次演讲比赛秉承了文学院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的系列主题活动的精神,与此前举办的辩论赛、演讲比赛、三笔字大赛等各项专业特色活动相呼应,为学生们提供了提高思辨与表达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加强了我院与学校各个学院、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综合素质教育成果,为学院团委进一步开展高效、有序的学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冬训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我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