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落实山东省“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工作,6月6日,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与鲁城街道西关社区举行校地共建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曲阜团市委书记马汉卿、校团委副书记李玲、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乾坤、文学院2022级辅导员魏舒欣及西关社区相关领导与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西关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则信对左兴才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共建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他详细介绍了街道和社区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校社合作提出适当建议。左兴才书记向给予基地共建大力支持的团市委、鲁城街道特别是西关社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文学院将结合学科特色,点对点加强与基层社区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资源互通,积极推动构建校社联动的协同育人发展模式,拓宽实践领域和内容,培养有知识、有能力的青年大学生。

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与曲阜团市委书记马汉卿共同为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乾坤与鲁城街道西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领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此次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的建成大大促进了学校与基层社区的联系,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锻炼平台和实践机会。揭牌仪式之后,文学院实践团队在民族小学展开了传统文化宣讲、汉服表演和书法表演活动,旨在让民族小学的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更加了解,有更多的兴趣愿意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是校地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文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依托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不断拓宽实践领域和内容,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为基层社会治理注青春活力!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一行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文学院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工作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