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下午,文学院组织了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选拔赛决赛。本次决赛,共有两名青年教师参赛,分别是来自外国文学教研室的刘海萌老师和文献学教研室的刘航老师。此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由学校教学督导曹志平教授、文学院教学督导钱加清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副院长杨新刚及刘聪、雷传平、李杰俊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决赛评委。

来自文献学教研室的刘航老师讲授的题目是《<史记>的艺术成就》,他从人物选题、文字描写、表现手法、主题主旨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史记》,逻辑条理清晰,情绪饱满激昂。

来自外国文学教研室的刘海萌老师讲授的题目是《松尾芭蕉的俳句创作——以<古池>为例》,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感染力,课件内容能够突出重点,详略得当,在文字与图片的排版上也比较用心,极具艺术性。

本次决赛胜出选手,将代表文学院参加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校决赛。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与参赛的老师们进行了真诚且充分的交流,针对比赛中两位老师存在的一些需要进一步优化的内容及存在的提升空间,给出了建议。


上一条:学校督导深入文学院专题督导教研室建设情况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