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部署师范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9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本科师范认证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认证的相关准备工作,初步进行分工并布置任务。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院长夏静、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副院长杨新刚、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材料搜集撰写团队(一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学院院长夏静教授做了讲话,一方面强调了师范工作对于学院乃至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希望各位老师务必高度重视。随后她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首先,全员参与。文学院所有老师均需参与师范认证工作。其次,增强信心。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敢打必胜。再次,协同作战。每位教师在认真完成自己分配的工作的同时,齐心协力,一起把这项艰巨的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针对即将启动的师范认证工作重点谈了四个方面的看法:既要充分认识到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危机意识;又要深入领会《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中的《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的精神和要求,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要虚心学习,积极借鉴已经申报成功的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还要多交流、多沟通,集思广益,精诚合作。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左兴才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谈到,曲阜师范大学已经通过师范认证的四个兄弟单位都是理科学院,文学院作为学校建院最早历史最悠久的文科学院,义不容辞,必须要起到表率作用,尽早保质保量的完成师范认证工作。完成师范认证工作,既是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也是对学生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另外,在师范认证的过程中,要发挥好骨干作用,做好宣传工作,带动全院所有教职工积极参与。

会前,文学院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供老师们学习使用。

本次会议无疑起到了明确目标、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良好作用,相信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一定能够顺利的完成师范认证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上一条:我院获批山东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和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向我校语言文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