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兆祥副校长受邀为山东省教育厅做“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与传承,在厅(委)机关营造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我校副校长李兆祥教授接受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邀请,于2021年11月10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做“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专题报告,报告由山东省教育厅(副厅级)总督学刘欣堂主持,省教育厅部分同志及我校国家语言文字基地执行主任夏静教授、副主任李建校教授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分为“中华文化血脉传承久远”“中国古代的政治文明特色鲜明”“大一统的国家和民族的大融合世所罕见”“‘书同文’传承中华文化”“宏富中华典籍‘文以载道’”五个方面。李兆祥副校长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来自于中华文明的道统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以德主刑辅为核心政治文明博大精深、“书同文”和中华典籍传承了中华文化、大一统的国家和民族大融合为文化的创新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李兆祥副校长的报告旁征博引、学养丰厚、风趣幽默,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刘欣堂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报告内容和实际工作对教育厅的同志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上一条:文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成功...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青海玛沁县教师 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