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心理语言学团队赴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实验研究

发布日期:2021-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下午,文学院李德高教授带领心理语言学团队成员董秀玲讲师、王星、薛立风、马文玲、梁腾、王超、孙媛媛六个研究生前往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两项实验研究。采用移动窗口式自步速阅读范式,要求被试进行比大小或者两位数以内的加法运算,第一项实验考察小学聋哑学生的语言阅读能力,第二项实验采用同样的材料考察中学聋哑学生的语言阅读能力,从而对小学和中学聋哑学生的实验结果进行对比,了解聋哑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状况。

本次实验活动在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有序指导学生参与实验练习和正式实验两个环节,确保所有学生均能准确理解实验任务及操作要求,从而保证了实验过程的高效性和实验数据的可靠性。

关注特殊人群的语言状况是近年来语言认知研究的重要内容,此次我院心理语言学实验室与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合作对关注聋生的语言认知,特别是阅读理解能力具有积极意义。研究结果可以为聋生语言教学提出针对性意见,从而提高听障学生的语言认知能力。

上一条: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议圆满完成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心理语言学团队赴曲阜师范大学日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