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代表团赴山东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4日,曲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代表团赴山东师范大学学习考察,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教授、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建校教授及周春波、孔帅、冯萌萌、吴敬玲、董秀玲等人。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学习山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运行机制、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教学管理、质量监督、教材编写、志愿者遴选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先进经验;二是实地考察该基地的“新文科”实验室建设情况。

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书文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蓁蓁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助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陈长书教授、基地副主任郭超颖副教授、基地副主任兼秘书冯红梅老师、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沈基松副教授及亓文婧老师、马永草老师等人热情欢迎了我院基地教师代表。交流活动中,孙书文院长、陈蓁蓁副处长、陈长书主任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设情况,冯红梅老师、亓文婧老师介绍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在线培训项目的组织和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流程和前期经验;我院副院长杨新刚教授、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建校教授介绍了我院发展情况和基地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基地建设和在线培训项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和后续工作计划。随后,孙书文院长、陈长书主任等人陪同我院基地教师参观了眼动实验室、脑电实验室、秘书实训室、智慧教室、书法训练室、语音训练室、院史馆等“新文科”实验室,双方就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和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之间的经验交流和学术联系,为曲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获取了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双方对未来深入合作表示殷切期盼。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助教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院2门课程成功入选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