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29日下午,为期十五天的曲阜师范大学对口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线上培训圆满落幕。下午16时,英吉沙县教育局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合举行了线上培训结业典礼,此次典礼由曲阜师范大学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建校教授主持,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包括英吉沙县教育局领导、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献贞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教授、全体培训班主讲教师和助教老师及英吉沙县212名教师。

结业典礼首先由文学院副院长杨新刚教授进行了培训总结。他认为学校、学院和基地的高度重视、规范施训、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精准施教以及校地通力合作,使得此次培训做圆满成功。英吉沙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超武在讲话中强调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的重要意义,高度肯定了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曲阜师范大学师生细致耐心高效的工作并致谢。曲师大教务处副处长朱献贞教授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对此次培训中表现优异的学员老师表示祝贺。学员代表米娜瓦尔·阿布力米提和助教代表陈琳君也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讲述了各自在培训教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指出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最后,由参加本次培训的英吉沙县十名优秀学员老师进行在线诵读,展示了此次培训丰硕的成果。在学员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结业典礼也落下帷幕。

本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立后举办的首届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从2021126日开始,到29号结束,曲阜师范大学总共派出32位教师对英吉沙县212名老师进行了为期60学时的线上培训教学。在培训过程中,得到了英吉沙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的鼎力协助。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喀什地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而且进一步加强了民族团结,增进了民族友谊,进一步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培训活动的结束,是新征程的开始。曲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国家文化软实力发展战略需求为核心,发挥基地资源、人才和学科特色优势,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喜讯: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 下一条:文化援疆润疆 语言文字先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