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做好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为研究生入学学习、生活顺利引航,923日下午2点,文学院于文史楼411教室成功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魏舒欣主持,院长助理霍俊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秦海燕、学科教学(语文)专业负责人周春波及研究生教学秘书路庆帅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老师们对2020级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霍俊国老师介绍了文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以及相关制度,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之后,路庆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导师们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导师的机会,也为以后的“双向选择”导师制度奠定了基础。研究生辅导员魏舒欣老师从相关制度规定、提高安全意识、端正思想、班级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魏老师要求大家严格履行请假制度,非必要不出校门,坚持一日三次健康打卡;还强调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安全用电与饮食安全,最重要的是做好疫情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同时要求大家要端正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注意言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随后,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处组织的2020级新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研究生处的各位领导老师从研究生培养的各项规章制度出发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2020级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是生活中,如日之升、如月之恒,在科研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满载而归。

研究生入学教育让2020级新生对我院学科建设和特色以及专业培养计划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这是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也是加强新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希望本次入学教育能够提高同学们对人身安全、学科学习和学院规章制度的重视,努力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之中。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