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胡明华老师喜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7-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胡明华老师喜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项目名称为“台湾现代戏剧中的历史记忆与认同建构研究”(2017FB03181)。
    项目主要内容为:“历史记忆与认同建构”研究一直是台湾研究领域内重要的核心问题。在文学和艺术研究领域,学者多侧重于对台湾小说、电影中历史书写与认同建构的研究,现代戏剧这一领域明显开发不足。因此,本项目依托台湾现代戏剧研究成果和台湾社会政治层面历史记忆与认同建构的研究基础,从戏剧史的发展脉络梳理不同历史时期台湾现代戏剧作品中的历史记忆与认同建构主题;并比较分析不同历史阶段台湾现代戏剧对于记忆与认同的艺术处理与呈现方式,揭示其背后深层次的社会、时代背景原因以及戏剧家本人的文化身份认同特征对于戏剧创作的影响。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刘相雨老师喜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朱献贞老师获得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