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随学校团组赴加拿大参加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应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邀请,11月30日至12月5日,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牛香臻、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副教授秦海燕一行三人赴加拿大参加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新省孔院”)第十二届理事会。

12月2日,代表团参加了新省孔院理事会。会议由新省教育部副部长、新省孔院理事长约翰·麦克劳林(John McLaughlin)先生主持。理事会上,大家审议通过了2018年孔子学院理事会决议,听取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代尊峰关于2019年孔子学院工作的汇报、讨论通过了达恩·韦瑟比(Dawn Weatherbie)所作的2019年度孔子学院财务报告,并就孔子学院明年的工作计划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理事一致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孔子学院应对各种挑战,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孔子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加强两国青年学生交流创造更多机会,为增进中加教育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李兆祥代表学校对新省孔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表示了良好祝愿,并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做新省孔院的坚强后盾,继续为孔子学院培养、输送优秀汉语教师和志愿者。

在参加理事会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新布伦瑞克大学。分管国际化的副校长鲁瓦德·汉德森(Lloyd Henderson)、国际处处长克里斯·比尔兹沃斯(Chris Beardsworth)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曾在新省孔院任教、现为新布伦瑞克大学国际处项目官员的蒋洁(蒋洁是我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学生,曾在新不伦瑞克省孔院做志愿者,现在新不伦瑞克大学国际处任职。)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他们介绍了新布伦瑞克大学及其国际化教育发展情况。宾主双方就两校的学生互派、教师互访以及共同开展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在加期间,代表团观摩了我校派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陈俊锋(陈俊锋是我院2014级汉硕学生,曾任新不伦瑞克省孔院志愿者;现转为公派汉语教师)的中文课堂,看望了我校在孔子学院任教的公派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圆满完成学校交给他们的光荣任务,不辜负学生和家长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另外,代表团还应邀参加了由加皇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新省孔院理事会主席彭建华(Francis Pang)先生为约翰·麦克劳林(John McLaughlin)副部长组织的退休恳谈会,参加恳谈会的有新省原省长、现任教育部副部长助理、大西洋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等有关人员,代表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情况。

此次代表团的加拿大之行,是对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验收和总结。从2011年开始,我院往新不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共派出志愿者11人,其中三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四人转为公派教师。志愿者们的表现优异,得到孔院和当地学生老师的高度认可和表扬,为我校赢得了荣誉!代表团的加拿大之行,加强了我校与新布伦瑞克省教育界的交流,宣传了我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将有效拓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空间,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上一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实现零突破:我院研究生获得省级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