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李玉辉

发布日期:2022-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

李玉辉

职称

讲师

职务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xiaolijikang@126.com

研究方向

中国现代新诗

个人简介

李玉辉,男,山东沂水人,202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4年9月-2008年6月,菏泽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

2008年9月-2011年6月,汕头大学,文艺学专业,文学硕士;

2018年9月-2022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中国现当代诗歌方向,文学博士。

2011年8月-2014年6月,山东烟台南山学院基础部,大学语文教师;

2014年9月-2018年6月,山东日照书香门第教育培训学校,中学语文教师。

科研项目

 

主要论文

1、《汪曾祺的语言政治与中国古典文学传统——兼说<早春>的命运》,《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1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2022年第6期全文转载。

2、《新诗的“精魂”的追寻——穆旦与鲁迅的诗学比较》,《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3期。

3、《孙犁诗歌述评》,《石家庄学院学报》2021年第4期。

4、《从地火到岩浆的敞亮——评<中国大陆当代汉诗的文化镜像>》,《名作欣赏》2021年第2期。

5、《论司空图之于王润华的诗学意义》,《汕头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7期。

6、《“一种伟大的荒凉展现在我们面前”——论王家新近期的诗歌创作》,《名作欣赏》2019年第28期。

7、《探寻新诗阅读的路径——读<新诗十二名家>》,《文艺报》2020年10月12日。

8、《王林日记中的孙犁创作观》,《天津日报》2019年11月29日。

9、《鲁迅、老舍、傅雷怎样做父亲》,《光明日报》2021年1月8日。

主要著作

 

获奖与荣誉称号

 

 

上一条:刘炳范 下一条:李彦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