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力量 >> 正文

李晓红

发布日期:2022-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姓名

李晓红

职称

讲师

职务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luzhoubaihe@sina.com

研究方向

宋代文学与文化

个人简介

李晓红,女,沂南人,山东大学文学博士,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攻读硕、博期间,先后师从王志民、刘培两位先生,学习魏晋南北朝、唐宋诗文。入校以来主要负责中国文化概论、古代文学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5-2009   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2009-2012   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魏晋南北朝方向

2012-2016   就读于山东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唐宋文学方向

2016-至今   任教于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

科研项目

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项目《理学视域下的南宋佛寺散文研究》一项。(在研)

参与国家社科课题《早期中国的文化选择与价值重构研究》一项、省社科项目多项。

主要论文

《论孟子散文对宋赋的影响》发表于《学术交流》(2016

《中国观念的重塑——论宋初的谨辨夷夏与诋佛尊经》发表于《理论学刊》(2016

《竺僧朗与灵岩、神通二寺关系考》发表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 2020

《南宋佛寺文中的山水、乱离书写及理学蕴含》发表于《齐鲁学刊》(2021)

主要著作

撰写出版《中国好故事丛书》之《千字文故事》一册

获奖与荣誉称号

2019/12 参加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二等奖

2020/11 担任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学生辅导老师

2020/12  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授予

 


上一条:李彦苓 下一条:李相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