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感动中国,致敬英雄”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文学院新生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志愿服务部承办的“感动中国,致敬英雄”观影活动于11月13日19点在综合楼、文史楼教室成功举办,2022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文学院志愿服务部成员为2022级全体同学播放《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观影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聆听感人事迹。百岁高龄的杨振宁院士仍记得与挚友在年轻时许下“共同途”的誓言,虽已经百岁,但仍奋斗在国家科研一线;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同甘苦,共患难,一起走向未来的爱情是如此的令人羡慕;不断超越自我,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的苏炳添,更是令同学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彭士禄、顾诵芬、苏炳添、陈贝儿、江梦南等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和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红了眼眶。感动和泪水之后便是冷静和思索,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之笔,抒发内心感想,书写大爱无疆。

向阳而生,向善而行。那些人性中最闪耀的瞬间,时时刻刻都在感动着中国。他们用卓越的成就和感人的事迹,驱散着这个漫长冬季的冷意,传递着超越时间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倾一己之力,践一生之诺,像杨振宁先生一样开拓进取,像江梦南一样坚持不懈,像苏炳添一样挑战自我,心怀信仰,以实际行动诠释奋斗青春。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以法为盾,保护就业”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寓寝于心,暖意盈室”宿舍文化艺术节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