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法治建设新时代”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文学院学子奋进新征程的热情,营造积极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纪检部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法治建设新时代”主题征文比赛于2022年11月7日-11月16日成功举办。

本次征文比赛采用自由投稿的形式,参赛选手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截稿后由纪检部成员进行线上评选。参赛同学观看纪录片《领航》第七集《良法善治》,从新中国法治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领会党的二十大法治精神,结合自身生活实际,抒写心中所感,将法治精神内化为自己的法律意识。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了解依法治国方针的意义。通过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感悟与体会。

征文活动自启动以来,文学院学子踊跃投稿,用有情感、有温度的文字记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社会与个人生活带来的变化,讲述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沿革,抒发对党的真诚热爱。参赛同学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阐释,表达对中国法治进程发展的期盼以及作为青年一辈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决心与信念。

“青春献礼二十大,法治建设新时代”征文比赛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二十大法治精神的理解,更深刻地了解依法治国的意义,增强主动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意识。在观看纪录片、书写感悟的过程中,同学们学习新思想,以多彩文字展现自身法治素养,体现了文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以法为盾,保护就业”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