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我读《论语》”经典研读系列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研读经典著作的学习氛围,助力建设书香校园,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气息,领悟“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真谛,2022年12月3日至12月13日,由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承办,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通讯社、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求实践行协会共同协办的“我读《论语》”经典研读系列征文活动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活动前期,社团成员充分利用社团QQ、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采取打分的评选方式,大学生通讯社成员对参加活动并投递的稿件进行收集整理,求实践行协会和大学生通讯社成员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打分,并交由老师审核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其中,李欣洋同学的作品《传千年经义,燃万古明灯》将曲园与儒学相联系,深刻剖析了《论语》中“弘毅”、“见贤思齐”等优秀品质的内涵,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时代价值;谭利同学的作品《举火》角度新颖、结构明晰,于细腻的文字中将孔子的智慧娓娓道来,号召学子学习其“仁义礼智信”的君子之德;刘玉洁同学的作品《死而不亡,死而不朽》通过论述“立德”与“死而不亡”的结合,揭示儒家生死观的重要内涵,即“仁”的本质。

本次“我读《论语》”经典研读系列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与读书方法、展示个人风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助于促进学子对《论语》思想内涵的把握,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培养高尚的人格修养和道德品格。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中文剧社三句故事”大赛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我读《红楼梦》”经典研读系列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