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遇见2022·我与新时代”写作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书胸中沟壑,展赤子心怀,为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写作兴趣,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2022年4月25日至5月3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社团管理部承办,从师技能协会协办的“遇见2022·我与新时代”写作大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比赛开始前,从师技能协会成员通过微信公众号、QQ空间等平台发布比赛细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围绕着主题撰写文章,并以电子稿的方式投入指定邮箱。评比过程中,评委桑哲老师和从师技能协会成员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衣玮萱同学以书信的形式,通过三十年后的自己的视角,站在未来,警示现在,选材角度新颖别致,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放飞时代梦想,书写青春华章。本次“遇见2022•我与新时代”写作大赛,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号召同学们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勇于回答时代课题,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家国情怀。

砥砺青春,拼搏自我。“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谱就的进行曲,铿锵而有力。让我们一起品味本次大赛优秀作品中的青春力量,共谱新时代华章!

优秀作品节选展示见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公众号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百年团魂,青春共话”手抄报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