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立足“有、严、细”,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使学生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文学院辅导员肖黎、刘怀峰于2月20日晚在文史楼320、415召开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肖黎介绍了目前的疫情形势,虽然总体上保持平稳,但疫情扩散风险仍然存在,提醒同学们切勿放松防疫要求,遵守学校规定,配合校园管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同时要求同学们继续坚持“智慧曲园”健康信息打卡制度。此外,肖老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新学期将继续坚持“四零课堂”,要求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在总结上学期学习经验的基础上做好学业规划,有效利用学院资源,与榜样进行高效交流,激发班级动力和潜力。

班会上,刘怀峰明确了新学期的各项要求,强化了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切勿放松警惕,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和财产保护。随后,刘老师结合春节档电影《奇迹:笨小孩》和冬奥会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新学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勉学习,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本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寻求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本学期的挑战。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