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师范专业从师技能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总结师范生实习支教经验,提高文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10月12日下午,文学院在孔子会堂举办了师范专业从师技能经验交流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曲媛媛、副院长杨新刚、2017级辅导员杨芳出席会议,2016级优秀师范生王敬媛、张丹丹、徐宁应邀参会,与2017级师范专业同学交流支教教学经验。

杨新刚首先向参会者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山东省从师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历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他要求师范生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经验交流与反思,不断总结经验以夯实教学基本功。曲媛媛传达了学院对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就支教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作了梳理,对实习支教纪律进行了重点强调。杨芳则叮嘱同学们要自觉并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各项规定和制度,高度重视人身安全,以避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随后,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三名优秀师范生代表先后进行了从师技能经验的交流与总结。他们结合自身支教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分享了支教活动过程中的见闻与感悟,并分享了例如课堂导入、板书设计等具体的教学方法与技巧,解答了各位同学们的疑惑,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交流会是实践经验的分享会,更是教学技能的提高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生提升从师技能的重要意义,给有志投身于教育事业的文院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为下一步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青春逐梦不谢幕,毓秀学子冠群芳——文学院举办2019年...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三笔字书写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