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党委联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微党课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6月11日上午,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微党课支部共建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满孝俊、离退休教职工第八党支部书记刘西雷、本科生党支部肖黎、第八党支部党员以及部分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高翠兰老师为党员们讲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党课。高老师结合时代背景向党员同志们阐释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历史意义和启示,它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顽强的生命力。最后,高老师强调,现如今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即将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将要开启,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前辈的革命事业,并坚持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第二项,党员们一起观看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的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要讲了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通过讲座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富强的原因,从历史中寻找答案,从历史中探索真理。

最后,满孝俊老师组织党员们对本次活动交流自己的感想,大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离退休处的党员们带头交流了感想,他们主动将自己入党以来心路历程变化与大家分享,让学生党员们为之敬佩;本科生党员也积极交流感想,针对高老师的微党课,并结合实际情况将自己的感悟与大家分享。在交流感想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进行了思想的碰撞,不论是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都积极活跃地发言,活动气氛高涨。

本次微党课支部共建活动在学习党史地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创新了党史学习的方式。不仅拓宽了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知识面,也更加坚固了两个支部之间的“友谊桥梁”,增进了双方支部的情感交流,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进程。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复兴伟力—...

关闭